這世上沒有不可思議之事,
只存在可能存在之物,只發生可能發生之事。

從2012年開始,我就發瘋似的想把京極夏彥的系列看完

成績還不錯,目前只剩下陰摩羅鬼之瑕和最近剛出版的百器徒然袋-雨還沒看

不是說因為我很喜歡京極夏彥,所以我想看完

我自己的解讀是,我想從京極陰暗的故事中獲得解脫,想要看到人性光明的一面

日本文學一直都不是我的最愛,他們的結局常常模凌兩可,裡面的角色很難給我溫暖

除了宮部美幸裡面的角色讓我覺得好溫暖好喜歡,不然我一年看日本文學的數量實在少之又少

剛我很要好的朋友有京極夏彥一整套的書,封面又做的很吸引人

(感覺就是收集一整套會很爽的那種!)

不過看到目前為止,實在是沒有哪集讓我很喜歡

每集總覺得可以用幾句話做總結

以下是個人結語,可是很有可能又是整本書的關鍵,自己斟酌吧!(以下沒有照出版順序排)

《姑獲鳥之夏》:雙重人格

《魍魎之匣》:餘味超糟+不倫戀+請拋棄一切的不可能才能接受結局

《鐵鼠之鑑》:好多好多和尚+解禪+請多學學榎木津

《狂骨之夢》:拖了好久請給我偵探

《絡新婦之理》:亂七八糟家庭

《塗佛之宴 備宴,撤宴》:拖了四集,結果大家都是一家人+大魔頭誕生?


亂七八糟的結語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