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268   

(Run!Forrest!  拍攝於舊金山漁人碼頭)

在美國隨便開個兩三個小時對他們而言算是近,但對台灣人,那可以從台南殺到台中阿!

 

當W&T確定僱主之後,接下來就是解決怎麼到你工作地點啦!

有沒有不用大腦就可以解決的方法?

當然有!把你工作的地點貼給一些跟代辦機構很常合作的旅行社,然後你就等著付錢就好了,哈哈,一點腦都沒用到

優點:不用傷腦

缺點:花費最高(因為可能全程都是搭飛機)

小提醒:

有時候你還要考慮旅行社幫你選的美國國內航線,因為大部份國內航線要托運的行李都是要算錢的!

再者,有時候機場離你工作地點說不定有點距離,所以有些僱主就會說他在幾點以前可以去接機

超過這個時間,抱歉!你就必須在花一筆住宿費,等明天僱主來接你囉!

 

那有沒有花大腦解決的方法?

有唷!其實隨便google一下,你會發現其實美國有很多交通工具

像是:Amtrak(美國國鐵),Greyhound(灰狗巴士)

有些人會說美國國鐵是給有錢有閒的老人做的XD 因為花的時間多,花的錢又不一定比飛機便宜

不過這句話算是半對也算半錯,美國國內機票其實只有在大城市對大城市的時候,才會展現他在價格上的優勢

要是大城市對小城市,有時候Amtrak的價格會比飛機便宜或者一樣

(一樣為什麼我還要選Amtrak?因為有時候僱主不能接你XD,乾脆在火車上睡還省下一比住宿費!) 

我朋友從工作地方(小站)要到芝加哥,機票硬是比火車票貴了100美元,她最後選擇用金錢換時間

而且美國國鐵的座位對台灣人來說根本就是飛機商務艙的等級了!

再加上他們並沒有劃座位,要是運氣好,你跟你朋友可以一個人坐兩張椅,睡起來真的不比睡在床上差XD

怕會睡過頭嘛?別擔心,你坐下之後,車長會把你的站名寫在你的上方,你快到的時候會來提醒你:D

看起來還不錯嘛?可是Amtrak除了票價貴時間長...還有一個台鐵也無法避免的問題......就是delay!!!

他誤點可不是像台鐵半個小時的那種......有次日本朋友要搭火車走,最後他竟然默默回來跟我們說火車延遲4個小時!!!

真的是太可怕了.....不過是不是每班都一定會碰到?

這可能是跟運氣有關.....我跟我朋友去跟回來的時候都沒有遇到很嚴重的誤點

甚至還提早到站!站長還廣播說請大家打給家人說他們提早到了XD

車上有提供餐車,所以不用怕餓肚子

另外也有提供一種臥鋪型附有浴室的那種(另外含三餐)

其實來美國也可以搭看看咩XDD 體驗另外一種台灣不會有的

 

至於灰狗巴士搭乘心得?因為沒有親身體驗,所以就不好意思請大家動動手指google一下

相信google大神會保佑你的(這啥鬼)

 

《寫在最後。關於美國暑假打工》

交通費花費:基本上美國一趟來回就要2萬~4萬

(價差為何如此懸殊?看你選的航空公司,轉機時間,以及開票時間的長短決定囉!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今年暑假確定又要去美國了 然後要挑戰開學上課第四週回來...上次是第三週回來(默...

DSC02612  

創作者介紹

初見世界

亞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