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ye -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


聽說是Gotye根據自己分手經驗所寫下的歌,歌中就是描述著當戀人分手就形同陌路

But you didn't have to cut me off 
但你可不用做得那麼死

Make out like it never happened 
如同我們完全無任何瓜葛

And that we were nothing
就像一點關係也沒有 

And I don't even need your love 
我已不需要你的任何一點愛

But you treat me like a stranger 
但你卻把我當成陌生人一般

And that feels so rough 
這感覺有多麼傷人

You didn't have to stoop so low 
你不需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

Have your friends collect your records 
把事情點點滴滴都告訴你的朋友

And then change your number 
接著換了新的手機號碼

I guess that I don't need that though 
我想我也不需要知道你的消息

Now you'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
現在你對我來說, 只是我曾經認識的一個人罷了

除了有Gotye版本

還有之前翻唱這首走紅的Walk off the Earth

以及Glee裡面兄弟對唱版本...

 

這三種版本,當然都有自己的味道

Gotye版本對我而言,比較有那種對戀人變成陌生人那種很哀怨的感覺

Walk off the Earth則是趣味多了一點,畢竟讓大家驚艷的是吉他多人共彈這點

在Glee版本裡,感覺他把原本是在講愛情關係變成兄弟之間(原本的故事背景是在這兩個兄弟對彼此很陌生,弟弟對哥哥不滿)

也有另一種解讀歌曲新的味道。


我喜歡Glee的版本,兄弟對唱,有種把無奈唱的更深得感覺

畢竟戀人說到底都曾經是陌生人

而兄弟卻是家人,走到變成陌生人,那是怎樣的感覺?

Now you'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